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8月。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30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22人,硕士7人,90%以上教师具备“双师”素质,同时还拥有一支来自生产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组成的兼职教师团队,为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下设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5个专业, 1292名学生。

     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实训设备先进,目前拥有机电技术应用、液压与气动、单片机、电子工艺、数控故障与诊断、数控仿真等15个实训室,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和网络PLC两个实验室。现代化、高标准的实训实验设备,为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学院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措并举与海尔集团、信义集团、歌尔股份、临工集团、魏玛集团、华泰集团等30余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探索实践了“现代学徒制”、“工学结合”、“订单培养”等办学模式,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率均为100%。

     机电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山东产业发展,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突出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