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学院2019级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作者:赵美红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关于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毕业论文(设计)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最后一个重要的综合性实践环节,对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是考核和衡量学校教学质量、办学水平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为了做好2019级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组长:安丰金

副组长:李金花、陈宏波

成员: 朱建平、刘阳、田振龙

二、指导委员会

组长:安丰金

副组长:李金花、陈宏波

电气自动化方向:(含电工、电子技术、PLC、自动控制)

组长:刘阳

成员: 荣红梅、李桂华、邓志刚、张秀芹、孙红霞、张振兴、解运超、田文霞、赵静、朱桂花

机械方向(包括机电、数控、模具、机加工)

组长:朱建平

成员:李晓燕、朱建平、高艳云、方玉玺、卜繁永、张文亮、田文静、李亚男、张灿罡、李亚男

汽车方向(包括汽车检测、发电厂、汽车电子、新能源)

组长:田振龙

成员:王宗玲、杨小垒、李伟、张洪丹、田振龙、马兴龙、李孟欣、张强、王灿青、王如琦

三、指导教师的职责与作用

(一)指导教师负责编写毕业设计任务书或指导书。指导学生进行开题报告、调查研究、方案制定、实验、上机运算、论文撰写、图样绘制、答辩等各项工作。在学生进入课题前填写好任务书,下发给学生,并定期检查学生工作进度,对各阶段要有总结,便于指导。

(二)指导教师应在毕业设计内容上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如学生应完成的计算工作(包括上机),各项实验数据,查阅中外文资料,硬件制作,绘制图纸数量,文献综述,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说明书,毕业论文等。

(三)指导教师必须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分析学生的条件,指导学生制定并周密安排毕业设计的进度计划等,有针对性地培养和训练学生,指导过程应有的放矢。

要抓好关键环节的指导,如设计或实验方案的选择,设计方法,理论分析,数据处理与结论等工作,对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初稿要认真审阅,并作出相应的批改记录。

(四)指导教师必须在学生答辩前审查完毕业设计(包括设计说明书、计算资料、实验报告、图纸或论文等)并认真写出审阅评语。

(五)指导教师要向答辩委员会提供有关学生工作态度、能力水平、设计质量及应用价值等方面的评语、建议和意见,并督促和指导学生做好答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六)每个教师指导的学生人数,所选课题一般不宜超过20人。教师在整个毕业设计环节中,应保证对学生指导答疑每周不少于3次。教师因事请假,应事先向学生布置好任务或申请委托他人代为指导。请假一周以上者,须经毕业设计工作小组组长批准同意,超过四周者,应及时调整指导教师。

四、毕业论文打印格式及交件

(一)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定及管理

1、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定采用四级记分制,即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成绩不合格者按学籍管理规定处理。本次答辩通过率原则上控制在90%以内,对于网上下载,抄袭他人者其毕业论文将被判不及格;本次不及格者学系将会另行安排时间进行二次答辩,二次答辩不及格者将随2020级学生进行答辩;答辩合格者方可领取毕业证。

2、系级优秀毕业论文的比例应控制在15%—20%,并在系级优秀毕业论文中,按全系毕业学生数5%的比例,向学院推荐评审“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3、学系评定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进行统一存档。

(二)纸型及字体(具体见附件)

(三)交件

1.经装订的纸质论文和电子版论文

五、2019级高职高专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程序及时间安排

1.2022年3月31日前,各位指导教师将拟定的论文(设计)题目上交系部教务科。

2.202245日之前,论文指导教师将题目入录教务系统,毕业生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及兴趣选择毕业论文题目,并及时联系指导教师(逾期不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者视自动放弃答辩资格)

3.2022411日前,将初步的选题意向及写作提纲报送各自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根据学生选题进行指导后,于2022413日前将学生已确定的开题报告上交指导老师(逾期不交者同样视为自动放弃答辩资格)

4、2022420日前,将论文初稿以文本或采用电子邮件等方式上交给指导教师。同时,学生交初稿后必须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获得指导教师意见后,对论文初稿进行修改。

5、2022423日前,毕业学生上交修改后论文初稿,根据指导教师意见进行再次修改,于4月25日前上交论文定稿,并将定稿按要求打印,一式两份上交指导教师,并将电子稿交指导教师。

6、论文答辩时间:2022年5月9---10日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根据疫情情况确定)

六、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流程

1、答辩教师审阅学生论文

答辩教师审阅学生论文,应主要审查其论点是否正确,论据是否充分,是否有一定的新意,并做出初步评价。然后,在论文研究的范围内,提出若干质疑问题以备提问。若发现论文属抄袭或由他人代写,应取消其答辩资格。此过程须在答辩工作正式开始前的数日内完成。

2、学生进行论文陈述

答辩开始时,首先由学生进行论文陈述,就其毕业论文的基本思想和主要内容及结构作概括性介绍,论文陈述时间以5分钟为限。

3、答辩教师提出问题

学生完成论文陈述后,由答辩教师针对其论文提出若干质疑问题(一般为3个—5个),学生对答辩教师所提问题进行记录。

4、综合评定学生成绩。

 

 

 

上一篇: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2021-2022-1期末考试安排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