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学院简介


学校响应“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学院立足东营,服务山东,面向全国智能制造技术和产业体系,开设有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汽车智能技术、数控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电气自动化10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学院着力培养社会经济发展急需,既懂新兴前沿技术又懂经营管理的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1.注重中外合作办学,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历教育项目,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所获得的全部学分,学生毕业后可以自愿选择前往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继续插班攻读1年制本科和2年制硕士研究生学业,完成学业后可获得与本校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一样的学历学位证书提高我校整体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

 

2.办学理念新——学院坚持教学和育人相统一,秉承““聚力智能,匠心育人”的办学理念,以学生思想引领为根本任务,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牵引”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和完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形成了有鲜明特色的教育理念。

   

全国劳动模范魏国华到校作专题报告

 

 

工业机器人教师现场教学              学生在企业学习

 

虚拟工厂实训现场教学            企业师傅车间授课

3.师资队伍强——现有专、兼职教师42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18,硕士以上学历16人,双师素质教师占比90%。建有省级、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课程资源9门,主持省级以上课题8项,近年发表学术论80余篇。

   

智能控制教学团队

 

智能制造教学团队

 

新能源汽车教学团队

 

辅导员管理团队

4.校企合作优——智能制造学院注重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校企共建工业机器人与智能仓储技术实训基地、新能源汽车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与近30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与东营市山东威玛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机械设计及制造专业现代学徒省级项目;与东营科瑞集团开展机电一体化专业现代学徒校级项目;与华泰集团共建华泰产业学院、与青岛海信集团、赛轮集团、临工集团、贝特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成立人才培养“订单班”等。

 

学校与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北交知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学院与胜利油田海胜实业有限公司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学院与德诺浩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我院与华泰集团签约仪式

      

我院与东营威玛钻具公司签约仪式    校企开展现代学徒制研讨会

 

         学校领导到威玛集团调研

 

5.实训条件优——学院现建有西门子自动化控制系统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智能制造虚拟仿真体验中心、智能制造生产线、VR安全体感实训室、VR教学体感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数控加工中心等32个校内实训室和36个校外实训基地。

    

虚拟工厂实训室

          

VR安全体感中心

 

工业机器人实训室

6.培养模式新——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牵引”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采用“工学结合 产教融合、教 学 做 考一体、现代学徒制、教师做项目、学生做产品”的教学方法,培养“重实干、善沟通、会操作、懂技术”的优秀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7.学生升本高———鼓励学生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励志成才,促进良好学风,院风的建设学院提倡并鼓励学生考取专业技能正书、报考本科院校继续深造,近年来专升本录取率达到95%以上,2021年新能源汽车专业专升本录取率达到100%,实现了大学生升本梦想。

 

部分升本学生

         

2021年部分专升本名单

 

8.学生获奖多——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才培养理念,培养学生同其他兄弟高校同台竞技,先后参加中国机器人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设计竞赛,累计获得一等奖36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62

         

 

        

    

 

 

学生参加技能大赛

9.社团活动丰富:

智能装备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地方区域经济为宗旨,通过产教融合多途径的紧密合作,共同培养具有高素质的实践能力较强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