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学院组织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师资培训



作者:李亚男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1月30日至12月5日,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学生参加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师资培训。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浪潮下,新一代人工智能带动着智能制造产业飞速发展,对人才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实施1+X证书制度,是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重要途径,对于构建国家资历框架、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组织实施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工作的培训,是依据《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相关要求,充分依据产业变革、企业转型升级对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技能要求的新变化,对接职业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等,以应用编程技术为主线,组织开发了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证书,在院校中配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组织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不断推进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创新为社会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去青岛海信和山东华泰公司走访19级实习学生 下一篇:聊一聊辅导员的职业幸福感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