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务整理练出基础生活素养



作者: 时间:2017-11-07 点击数:

内务整理练出基础生活素养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寝室内务整理是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新生军训的必修课程之一。为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有条理、讲效率的生活作风,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在主任老师的带领下,2017级机电工程系新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训练——内务整理。

新生以班里为单位来到集合地点,学习内务整理。首先陈主任向同学们进行了分步讲解演示,在经过虚部掏平、压平、两次对折等步骤后,豆腐块的大体形状便出现了,再经过三分叠七分修的工作之后,标准的军被便呈现在大家眼前。

陈主任和李老师认真的叠被态度和娴熟的动作使得同学们都开始跃跃欲试。摊平被褥,几番折叠,捏出被角……虽然还不完美,但是经过认真学习,一床床有棱有角的被子开始整齐地浮现在大家的面前。 ��分叠七分修的工作之后,标准的军被便呈现在大家眼前。

一位新生说:虽然我们还不能把军被叠的像教官一样好,但是通过这一阶段的军训,相信我们每天都能取得新的进步。


内务整理训练,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军队纪律的严格,培养同学们的良好生活习惯,锻炼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培养自我约束能力和基础生活素养,使其更好地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






 

上一篇:机电系消防演练 下一篇:机电系第一届校园师生情友谊篮球赛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