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节电倡议书



作者:张晓通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用水、用电设备不断增加,水电消耗越来越大。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希望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把节约用水、用电作为一种习惯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杜绝身边不和谐现象:教室、宿舍无人,而灯和空调照样开着;白天光线充足时灯也全部打开,对长明灯无动于衷;厕所、公用水龙头人走水照流,对水长流视而不见。“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有电当思无电之痛”!面对这些无处不在的浪费行为,节约用水、用电刻不容缓。节约不仅是一个人素质、修养的体现,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为此,智能装备学院向全体老师、同学们发出“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的节约倡议:

1、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开始,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2、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用盆洗脸洗手;不用时随手关紧水龙头,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3、下班或下课离开办公室、寝室、教室,请关闭电脑、电风扇、打印机等一切设备电源。

4、在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在办公室、寝室以及教室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5、办公场所尽量减少空调的使用,并严格控制温度设定和开关时间;在下班前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6、提高教室使用效率,人少时关闭部分照明灯或集中使用教室资源;在下课后,最后走的老师或同学请关闭教室照明灯。

7、增强责任意识,若遇水电浪费现象无法关闭时,及时与维修部门联系。

8、积极带头宣传节水节电观念,敢于并及时制止水电浪费行为。

9、节约用水、用电,做到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老师、同学参与节约,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做起。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让节约用水、用电不仅仅成为一句干枯的口号,用我们的举手之劳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

 

 

 

智能装备学院

2021年10月20日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成功举办“红色精神 引我成长”演讲比赛 下一篇:21新能源一班、二班举办篮球比赛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