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学院成功举办“红色精神 引我成长”演讲比赛



作者:张晓通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正值辛亥革命胜利110周年,为了发扬红色精神,提高自我素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有道德的人。2021年11月29日-12月2日,智能装备学院举办开展了“红色精神引我成长”的主题演讲比赛。经历初赛和决赛的选拔,最终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

回眸百年,拂去厚重的灰尘,历史的章节幡然醒来,清脆的枪声翻开历史的篇章。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对革命意义的深入思考,各位参赛人员用他们积极的行动诠释了对这次活动的支持和热爱。他们自己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辛亥革命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佩之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坚强不屈 、顽强奋斗的精神,仿佛让我们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他们用精彩的演讲获得了观众们和评委们的的热烈掌声。

110年前,古城武昌城头的一声枪响震撼了中国,震惊了全世界,敲响了两千多封建制度覆灭的丧钟。当我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意气风发的跨入新世纪的时候,回顾中国人在上个世纪走过的艰难而曲折的道路,怎能不对前人在那黑暗年代创立的不朽业绩肃然起敬?随着时光的流逝,110年的历史硝烟已经散尽,辛亥革命是一次划时代的创新和改革,在中国历第一次举起民主共和的旗帜,辛亥革命给我们一种警示,拼搏是一种精神,只有拼搏,人生才能绽放异彩;只有拼搏,才能发挥智慧的潜力;只有拼搏,才能实现远大的理想。

多少革命先烈的壮烈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繁荣昌盛的祖国,我们要利用此次演讲比赛契机,希望同学们能深深牢记革命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向前推进。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开始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成功举办“青春杯”篮球比赛 下一篇:节水节电倡议书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