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吾辈青年与时偕行



作者: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铭记历史是一个民族的气节和魂魄,它将深深铭记在每个华夏儿女的心里,随着时间的流逝,历久而弥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辛亥革命110周年。今年我们再次明晰先辈们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让我们向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顽强斗争的英雄们致敬!
   习总书记曾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新时代青年不仅要对祖国饱含深厚情感,更要学习英雄们的精神。要把对祖国的热爱贯穿到实际行动中,刻苦学习,锤炼自己。在新征程上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迎接民族复兴的曙光。
   远在辛亥革命之前,一个叫梁启超的青年写下了这样的句子:“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为了保家卫国不惜牺牲生命,为了践行时代赋予的使命,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赞歌。这些青年人,不少人并不缺乏钱财,甚至在旧制度中仕途通达,但他们抱定“不自由,毋宁死”的信仰,在中华大地上播种民主之花。
   在辛亥革命过程中,正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俊杰怀着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青春。
   辛亥革命百年来,我们祖国之所以充满活力,我们民族之所以雄姿英发,源于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所焕发的青春精神,所奉献的青春力量,在改革开放,构建和谐社会的新的历史条件上,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当代青年,仍需要弘扬“天下为公”的精神,振奋新时代的“青春精神”,以天下为己任,与国与民同呼吸共命运,才能走出自己,实现人生的大愿望。
   一个民族如果没有充满理想的青年,如果青年人没有追求理想的热忱,是没有前途的。我们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复兴,就是我们的前途,就是我们的使命。
   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发扬辛亥志士们振兴中华,富强祖国的民族自觉精神,继续沿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努力为完成国家现代化事业和祖国统一大业而贡献一份力量。
   让精神力量继续闪烁光芒,让青春精神永驻心中!

智能装备学院21电气自动化

张悦


上一篇: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下一篇:纪念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