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



作者: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一个个或深或浅的脚印形成一道婉蜒曲折的轨迹消失在沙滩的尽头,绵延在天边嗜血的夕阳上,是那么清晰炽眼的一道神来之笔。

众所周知,但清朝以来我国便毅然封上那道轻巧的门,过起了与世隔绝的自得其乐的生活,然而却真的有陶渊明《桃花源记》中的
那种美好幸福吗?那道沉重的枷锁蔓满了锈,铁门仍固步自封的享受着这一切美好的生活,熟不知风平浪静的是那么骇人的翻天覆地,列
强们已双双奉利的明眸一点一点看道着这头披着狼皮的羊,欲望一点点的诞升,盈满了他们的狼子野心,于是他们让坦克大炮毫石留情
的侵蚀着这一片热土,那道锈透的枷锁终于受不住大敞大门,于是侵略着更加禽兽而迫不及待的掠夺想把中国啃食,中国一步一步向生死边缘靠近。

“山河破碎风飘架,身世浮沉雨打萍”,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是谁无谓大难挺身救国?是那场辛亥革命将中国力挽狂澜!中国经历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我们也时常会在古装片中闻见类似“国不可一日无君”的语言,电视剧中每个人在此制度前,必须诚惶诚恐的安分守已,若有丝毫逾越,轻则言之“离经叛道”、“非圣无法”,重则成了“乱臣贼子,从得而诛之”,由此可知中国的封建统治是何等的根深蒂!《红楼梦》里的王熙凤有这样一句名言:“舍得一身别,敢把皇帝拉下马。”可见若谁敢把皇帝拉下马,必须有舍得一身别的大无畏气概,在那样的社会背景下,岂是常人敢想?然而却有人敢做敢为,不仅用自己的双手推翻了延续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还开创了完全时代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使明主共和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此人谓谁?幸亥孙中山也。

然而事总事与愿违,给果总是那么不尽人意。虽然封闭了千年的门已被打开,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辛亥革命对它来说可谓雄鹰展翅搏击长空,然而它却像一头冥顽不灵的野狼,战挫越勇,有至禁锢了这场风雨的脚步;

然而我们可否细想过辛亥革命真的彻底失败了吗?不!作为中国人的我们是那么真实的感觉得到中国现在的繁荣和突飞猛进,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辛亥革命虽失败,但它的精神却渊远流传,它的精神震撼了辛亥革命后出现的一批批英雄伟人,激励着他们不断探索救国救民的新出路让她们吸取革命失败的教训,才有了抗战的胜利。

那个脚印绯红的一朵云彩,在嘴血的夕阳深深的掩盖下却是那么出类拔萃。祖国过去是什么样子是它以前创造的结果,而它将寺会是什么样子则要看它现在如何创造,让我们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奉献一份力量吧!

智能装备学院20电气普班

田颖


上一篇:做一名合格好老师 下一篇:纪念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