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推荐书籍——薛兆丰经济学讲义



作者:张文亮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薛兆丰经济学讲义》通过将经济学的理论和日常生活相结合,解读了人类社会四项最基本的约束。了解市场经济和这些问题的联系,可以让我们从全新的视角来看待人与人的竞争、合作和矛盾,以及时间在决策中的作用。学会用系统的眼光分析社会现象背后的逻辑,不再受偏见的困扰,养成客观的生活态度。

一说起经济学,我们大家可能满脑子想的都是复杂的数学建模和看不懂的公式,以及课本上干巴巴的“市场经济和宏观调控”,但我们可能没想过,这些看似深奥的原理其实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当我们在考虑,是不是要为了跳过广告而买某个视频网站的VIP时,我们就已经是从经济学的角度做权衡了,当我们下定决心买了VIP,享受着流畅的视觉体验时,我们其实也在无形中动用了经济学的手段来争夺资源,甚至就连我们的拖延症背后也有经济学的影子。那这些看不见的经济学思维到底有什么用呢?这本《薛兆丰经济学讲义》中我们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答案。本书为四个重点内容讲述了薛兆丰自己对经济学的理解
    如何从经济学角度理解“稀缺”
    时间如何影响人们的选择
    市场经济如何解决信任问题
    如何解决经济社会中的矛盾和分歧。

 

经济学是一种帮助你成为明白人的智慧,它是观察世界的视角和态度,而不是一堆函数、公式和图表。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该书了解经济学,从而了解这个世界!

 

上一篇:读书是门槛最低的幸福 下一篇:大雪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