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汽车教研室教师进行新能源知识技能培训



作者:李惟肖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8.30日,与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合作的北郊知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4位教师到校,与汽车教研室的老师们进行了为期2天的新能源专业的培训,具体培训安排如下:

日期

培训板块

上午(8:30-11:30)

下午(2:30-5:30)

8.30

动力电池原理教学系统及充电机气密性检测仪、均衡已的使用

整车控制教学系统认识

电池原理教学系统-筛选与成组

整车控制系统故障设置与排除

电池原理教学系统—充放电测试

整车底盘与结构的认知

电池原理教学系统-电池维护与均衡

举升机对动力电池的拆卸与安装

充放电机和气密性检测仪的使用

 

均衡仪的使用与实体电池及电池组的均衡

8.31

电梯充放电箱、直流充电桩教学系统、交直流充电桩及小型充电站的认识和使用

电机结构的认识

电池充放电箱的使用

电驱动教学系统的认识

直流充电桩教学平台的使用

电驱动教学系统故障设置与排除

直流、交流充电桩的认知与使用

车载网络教学系统的认识

小型充电站的认识与使用

维修工具及高压用具的使用

 

通过北郊4位老师专业知识的详细讲解,和现场的实操演示,让我们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

在培训过程中,参训老师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认真的做好笔记。培训老师也对每个知识都讲解的非常详细,对于我们问的一些问题,老师也一一帮我们解答,从老师身上,我们也学习到了严谨的治学态度。在每次实操前,培训老师都会强调安全问题,穿好工作服、带好安全帽和绝缘手套。在实操过程中一再强调要规范操作,这样后期给学生们上课时才能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减少安全隐患。

教研室的老师们基本都是传统车出身,面对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把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才能立足于本岗位、履行好本岗位的职责,将汽车行业的新技术、新知识传授给学生们。


 

 

 

 

 

 

 

 

 

 

 

 

 

 




 

 

 

 







 

 

 

 

 

 

 

 

 

 

 

 

 

 

 

 

 

 

 

 

 

 

 

上一篇:充分发挥老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提升新教师授课水平 下一篇:我院老师参加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智能制造生产管理与控制师资培训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