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东大学生科技节——集成电路设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张建楷 时间:2023-10-25 点击数:

  10月23日-24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电子学会和我校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集成电路设计竞赛在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本次竞赛以“创新驱动,智慧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发广大学子的创新热情,培养和选拔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电子设计优秀人才。竞赛展示了学生们在选用相关电子元器件、集成芯片和进行电路仿真、制作与调制等方面的专业技能。




  来自全省近20所高校的82人参与了本次竞赛的角逐,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有42位参赛选手获得了不同等级的奖项。我校学生共有6人进入决赛,获得了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集成电路设计竞赛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不仅有助于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还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在电子设计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此次大赛为电子设计行业培养发掘后备人才提供了平台。通过这次大赛,参赛师生增加了校际交流的机会,激发了学生的创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也为下一步集成电路设计人才的培养指明了方向,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上一篇:我校智能装备学院获得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学生组)二等奖 下一篇: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荣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