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学院顺利完成《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 (中级)考证工作



作者:田文静 时间:2022-05-22 点击数:


 521,《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级)考证工作在我举行,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相关专业组织1961名学生在工程制图实训室参加了考证。维模型三设计即以能够实时地评价雾部件的结构工艺性、可装配性和可制造性等,以满足可装配性、可制造性等方面的要求;利用装配技术,得到三维虚拟样机,通过运动仿真和干涉检验、修改和完善设计方案。

《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主要考核学生使用三维制图软件制作机械模型的职业技术能力。本次考试采用理论+实操的考试方式。理论部分包括机械制图、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技术等基础理论,实践操作部分主要考察考生的基础建模能力以及渲染出图能力。

 

作为《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改革的试点学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智能装备学院积极落实试点的各项工作,专门抽调业务能力强的朱建平和卜繁永两位专业教师熟悉大纲、编写教案,精心设计和组织培训,加强考前辅导;田文静老师积极和《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主考方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系,做好组织学生报名、验证考试报名信息以及考场布置、考前机房软件安装与调试、服务配置、网络测试等考前准备工作;在考证过程中,学院要求各位监考老师认真履行职责,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考场秩序井然。

 “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证是基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需求出发,尝试实践课程体系与职业证书的有效衔接,更是职业教育供给侧与市场对人才培养需求的进一步融合,也为提升我校机械制造专业内涵建设奠定了基础。今后,我院将继续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持续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相关工作,不断推进学校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工作上新水平。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顺利完成“1+X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