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学院关于选拔第一届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干部的通知



作者:许卫华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各班级:

根据《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关于选拔第一届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干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们学院学生组织建设,优化学生干部结构,提升学生组织服务教育管理能力,经智能装备学院研究,拟面向智能装备学院公开选拔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请各班级宣传好本次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面向全体、推自荐结合、择优录取

二、学生干部选拔条件

1.学生干部选拔时其学习成绩要求在其班级的前50%,无不及格情况;

2.我校2020级在校生,并在校、院学生会、社联工作的;

3.工作积极努力,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具有一定的理论学习意识,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

4.有一定的组织能力,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团结同学,谦虚诚实,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5.品学兼优,未曾受过学校、学院处分,热爱学生会工作,愿意为同学服务,能合理地安排学习与工作的时间;

6.具有导航员、社会实践工作经验者,志愿服务者优先考虑。

三、岗位设置
智能装备学院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岗位设置:

1.主席团            主席1     副主席3
2.秘书处       部长1   副部长2
3.体育部       部长1   副部长2
4.卫生部       部长1   副部长2
5.文明督查部     部长1   副部长2
6.安全部      部长1   副部长2
7.公寓服务部   部长1  副部长2

四、产生办法:

采用“个人申请——辅导员推荐——审核——面试竞选——审批任命”的方式进行。

1.有意竞选的同学提交相关申请表,所有申请表完成后统一上交到3-303许卫华老师处,竞选主席团成员须准备现场竞选演讲,要求现场演讲及答辩。

2.学院审核后产生候选名单,并进行公示。

3.报送上级部门审批后给予正式任命。

4.申请表上交截止时间:9月30日下午5点40

5.主席团现场竞选演讲时间及部长评定时间地点:待定

附件:

1.院自管会相关部门工作职责

2.第一届智能装备学院干部候选人申请表

 

 

智能装备学院

                           2021928

 

 

 

 

 

 

 

 

 

 

 

 

 

附件1

智能装备学院自管会部门职责

一、主席团职责

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原则,全面负责自管会各项工作,科学指导自管会各部门积极开展工作。协调各部之间的关系,督查各部工作开展与落实情况。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与考核,充分维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

二、秘书处职责 

1.协助主席团组织学生开展各项工作,并协调各个部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收集工作总结,制作宣传稿件。

2.收发起草有关文件,会议通知和会议记录整理并保存,统计汇总各种数据。

3.负责大小型会议的通知上传下达、布置、考勤、记录等工作。

4.听取学生意见并及时处理或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5.做好每次大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6.自管会人员会议考勤。

三、文明督查部职责

1.对校园不文明现象(吸烟、不文明交往、奇装异服、上课穿拖鞋等现象)进行督促改正。

2.对校园内非法小广告,条幅进行管理及清理。

3.每周不定时督促各班晚自习考勤。

4.大型活动的组织和纪律维护。

5.对于违反校纪校规者上报学生处。

四、体育部职责

1.负责对各学院跑操地点、时间的统筹安排

2.组织早操活动,并对早操情况进行记录。

3.组织策划关于体育方面的活动。

4.协调各学院与学校体育部的关系,并完成相应的任务。

5.协调各班体育委员与自管会之间的关系,并定期组织各班体育委员交流、进步。

五、卫生部职责

1.检查并督促各班级做好室内卫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2.负责学院卫生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增强全体学生的卫生观念和环保意识。

3.指导各班卫生委员开展工作。

4.及时将本部门工作情况向主席团汇报。

5.开展卫生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培养全体学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六、公寓服务部职责

1.协助公寓管理中心对学生宿舍进行管理,引导同学营造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协助学院教育学生遵守公寓各种规章制度。

3.纠正公寓服务部成员在宿舍管理工作中的不良行为,保证宿管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4.负责搞好宿舍的文化建设,开展各种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为学生创造一个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

5.定期走访宿舍,了解和收集同学反映的情况,经常向公寓管理中心反映学生对宿舍管理的意见、建议,并联系学校有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学生和学校管理部门之间的桥梁作用。

6.定期召开公寓服务部会议,总结工作、征求意见、布置任务,统一各项检查标准并组织评比活动的开展,了解其它各学院宿舍工作的运转情况。

7.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协助公寓管理中心做好寝室安全排查,督促学生按时就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9.加强对学生宿舍的防火、防盗的安全教育和知识宣传,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0.配合完成公寓管理中心(相关科室、单位)交办的工作。

七、安全部职责

1.定期做有关安全方面的宣传,以帮助广大学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作一些正确地引导。增强学生法纪观念和安全文明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2.构建学生安全保障体系,织密学生安全防范网,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
    3.积极配合老师完成校园安全,文明建设工作。
    4.不定期地帮助后勤部门和保卫部门为寝室安全的某些方面作一些服务。

附件2

智能装备学院第一届自管会干部竞聘申请表

    

 

    

 

出生年月

 

 

照片

政治面貌

 

    

 

    

 

现任职务

 

联系电话

 

申请岗位

 

 

 

 

 

   

 

 

 

 

 

 

 

 

 

 

 

 

 

本人承诺以上所填内容全部属实,如有弄虚作假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本人签名:

辅导员意见:                                     签字盖章:

院领导意见:                                  签字盖章:

备注

1、符合候选条件的同学报名时需认真填写此表,所填内容需真实、准确;

2、请按规定时间上交此表,否则不予受理。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自管会干部名单公示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