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智能制造方向)



作者: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为引领新常态,按照国家“中国智能制造2025”大战略,机电工程学院依托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设立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智能制造方向)。本专业主在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备智能制造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能够利用信息化前沿技术从事产品、装备和生产线的智能化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方向

学生通过学习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智能制造方向)的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能独立从事智能制造设备的操作、智能产品设计制造、智能装备故障诊断、维护维修,智能工厂系统运行、管理及系统集成等方面的专业能力。

(智能制造设备操作)



三、专业优势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智能制造方向)就业前景广阔,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的研发、生产、应用、培训等全产业链格局已初步形成,骨干企业逐步开展智能制造试点工程,建设智能车间和工厂。企业对简单工序的操作人员需求越来越少,对智能装备控制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高端数控加工与编程等人才需求越来越多,智能制造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广阔。

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制高点、突破口和主攻方向。智能制造是指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产、管理、服务等活动的各个环节融合,具有自感知、自决策、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模式的总称。目前以智能制造技术在全国食品生产、机械零部件生产、汽车生产、航空航天等行业都得到了广泛应用。

 

上一篇: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介绍 下一篇:数控技术专业介绍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