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4-14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机械制造行业需要,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能够掌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从事现代机械加工设备的设计制造、控制与技术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就业方向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主要从事从机械制造工艺与现场实施,机床的安装及设备调,机械加工与检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CAD/CAM技术运用等岗位工作。

三、专业优势

我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自2003年开始招生,是我院的重点专业,也是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至今已培养了14届优秀毕业生。多年来,与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开设“信义班”、“盛泰班”、“华泰班”等多个订单班,毕业生的优秀表现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四、实训条件

该专业实训条件优良,现有实训室面积4500多平米,拥有智能制造、数控故障诊断、液压与气动等18个实训(验)室,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同时建立了信义集团、华泰集团等17个校外实习基地。

五、教师团队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7人,硕士研究生10人,形成了20人的兼职教师资源库。已申报立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4门,出版教材20部,发表论文63篇,是一支理论知识扎实,业务能力精湛的双师素质队伍。

六、学生大赛

多年来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学生各类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22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45项。2017年以来,参加国家级、省级大赛共计51项,共取得全国二等奖2项,省一等奖10项;省二等奖21项;省三等奖18项。

七、就业岗位

企业中岗位需求量最大、最容易就业的专业。毕业生可在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制造工艺与现场实施,机械加工与检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CAD/CAM技术运用等岗位工作。








 

上一篇: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篇: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智能制造方向)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