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方向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是培养具有一定的电子技术、微机控制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础知识,熟悉常用电气设备的工作原理,掌握应用计算机技术实现电气控制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较强的自动控制系统运行、维护、系统集成及一定的工程设计能力和企业管理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专业优势

一方面,现阶段社会电气设备品种门类多样,门类齐全,从业技术人员和维修人员需求数量惊人,从业人员的工资薪金也随其从业人员的市场需求量不断上涨,而且电气自动化专业精英人才目前在我国非常短缺,高精尖专业技能人才更是少之又少,所以,电气自动化专业有很好很广阔的发展前景,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也随之层出不穷。

另一方面,电气自动化专业的科研人才也在大量培养,很多电气产品尤其是尖端科学技术产品的研制和开发,需要很多有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的科研人员,所以科研机构逐步在全国各地广泛建立起来,专业科研人员队伍力量逐渐壮大。


三、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电气与自动化设备的生产和使用企业,从事自动化设备与系统的操作监控、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技术改造、项目设计、运行管理、产品销售及服务和供配电系统的安装、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与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对应的振兴产业包括船舶工业、电子信息产业、纺织工业、钢铁产业、汽车产业、轻工业、石化产业、有色金属产业、装备制造业。这些产业都处于“需求旺盛”状态,毕业生毕业半年内的就业率高于90%,并且高于所属专业大类全国平均就业率2个百分点。




 

上一篇: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篇: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介绍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