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旧动能转换需要,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和机电维修技术理论及专业技能,能进行机电一体化设备的设计、制造、操作、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机械产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等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方向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应用领域广泛。毕业生主要面向机电一体化设备的运用企业,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运行、调试、维护与管理工作;面向机电一体化产品生产企业,从事设备的制造、装配与调试工作;也可在机电设备制造企业从事机电产品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三、专业优势

1、就业领域最宽的专业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各企业、公司,从事加工制造业,家电生产和售后服务,数控加工机床设备使用维护,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试与维修,机电产品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支持,以及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经营管理等。也可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


(数控加工机床设备使用维护)


(自动化生产安装调试与维修)

(机电产品的的安装调试与维修)


2、专业口径最大的专业

机电一体化专业是一个宽口径专业,适应范围很广,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各种机械、电工电子、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检测传感等理论知识外,还将参加各种技能大赛、技能培训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充分体现重视技能培养的特点。


(技能大赛)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上一篇:机械制造与自动化(3D技术方向)专业介绍 下一篇: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