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爱



作者:田文静 时间:2021-12-04 点击数:


电脑一边工作,一边循环着汪峰的《母亲》,不知不觉眼泪已打湿了眼圈,一种莫名的伤感涌上心头,这种感觉说不出它有多大的力量,该怎么来衡量,思绪良久,也许这就是母爱吧!

有一种爱被世人所赞颂,可以让人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它所带来的温热,这种爱,是母爱。

母爱可能是热烈而深沉的,也可能是像白开水般,无色无味的。而在我看来,我所拥有和享受的母爱却是多味的。母爱是甜的,它是妈妈在冬日里为我冲的一杯优乐美,也是妈妈在炙热的夏天里为我买的一杯雪糕,也是妈妈在我口渴难忍时递来的杯果汁。

母爱是香喷喷的,它是妈妈忙碌个上午为我熬的糖水,也是妈妈特意为我做的桌子饭菜。

母爱是苦的,它是妈妈每天忙碌上班,风里来,雨里去,十多年如一日。下班后就急匆匆地往家里赶,回家后又得往厨房赶。勤俭持家,精打细算,把我们照顾得舒舒服服。但却没怎么给自己添新衣,弄头发。

母爱是涩涩的,它是妈妈在我犯错时对我的批评,是妈妈在我成绩退步时对我的教诲。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这几年来妈妈对我做的点点滴滴。我已经好久没有像从前那样牵着妈妈去逛街了,已经好久没有送过生日礼物给妈妈了,已经好久没有跟妈妈聊过天了.....

对妈妈说的话最多的是:妈妈,我的衣服放哪了?妈妈,我的零花钱用完了,再给我一点吧...现在说起来,我真是愧对我的妈妈。我想我以后应该多点牵着妈妈的手逛逛街,坐在她身旁,和她聊聊天......

上一篇:你刚好来,我恰好在 下一篇:疫情防护小知识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