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护小知识



作者:解运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预防措施
1.尽可能减少去人员密集区。
2.不管居家还是工作,定期室内透风。
3.出现发热或咳嗽症状时,1定要戴口罩。
4.勤洗手,如果用手捂住自己口鼻定要先洗手打完喷嚏后不要揉眼睛,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

5.公务专车内部及门把手建议逐日用75%酒精擦拭1次。乘坐班车须佩戴 口罩,建议班车在使用后用75%酒精对车内及门把手擦拭消毒。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70%的细菌如果去公共场所不与病人接触,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足够。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可以阻挡95%的细菌,如果会接触病人则应选择这类。   

 6.挤满人排队打饭或就餐的区域,是人流量最大,密度也是最高的区域,所以请做到以下防护措施为最好:
1到坐下吃饭的最后刻才摘下口罩
2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说话
3请尽可能错开人流高峰期用餐,避免扎堆用餐,提倡外卖送餐

 7.外出回到居住地以后,可在2周内注意加强身体防护,关注本身的身体状态。如果接到疾控部门通知需要接受居家医学视察,不要恐慌,不要上班,不要随意外出,做好自我身体状态视察,定期接受社区医生的随访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C)、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初期症状,要及时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上一篇:母 爱 下一篇:做一名合格好老师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