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学院积极备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适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要求的高技能型人才,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智能装备学院积极备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

该赛项为团体赛,由2名在校生组队参赛。比赛采用“理实一体化”考核形式,将理论考核融入实践考核中,分2个比赛项目,2天内完成,要求每个参赛队参加所有2个子赛项的比赛。

竞赛内容包括“纯电动汽车整车综合故障排除”和“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两个子赛项,其中“纯电动汽车整车综合故障排除” 子赛项在规定50分钟时间内,要求对指定车型的高低压电器系统进行故障诊断,步骤包括前期准备、安全检查、仪器连接、故障现象确认、目视检查、读取故障码与数据流、高压断电、非带电状态检测验证、绝缘(漏电)检测、元器件测量、机械拆装、故障点确认和排除,并填写选手作业表上的相关数据表格等,形成书面报告,分值权重60%“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子赛项在规定40分钟时间内,要求选手结合交直流充电智能实训台、动力电池管理系统智能实训台进行单体电池性能检测与诊断、BMS电池管理系统电路检测与诊断、交流充电系统电路检测与诊断。规范使用工具仪器,并填写选手任务作业单上的相关数据表格等,形成书面报告,分值权重40%

目前,参赛学生宫诚、赵冬晨正在田振龙、杨素芳两位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下积极备赛,希冀在今年的大赛中取得突破。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数控技术技能提升班开班了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创新实践“智慧拼图式”教学模式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智能装备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网站管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中心